Sunday, September 28, 2008

教師節,祝你生日快樂。

dear JJ:

每年的教師節要寫給你的信,彷彿也成了自己一年來的回顧與展望。今晚颱風天人正在醫院內值班,看到電腦自己掛號名單上諾大的字寫著48,這才驚覺到自己要邁入50大關了啊!難怪家中兩個小鬼都要叫我『老 頭子』。:-) 離退伍擔任最資淺的第一年住院醫師至今恰恰滿20年了,真沒想到20年後的我居然得第一線值班,半夜夾魚刺、止鼻血、取耳異物…,「錢難賺、囝細漢」是也。


剛買了款LG KU990 五百萬畫素照相手機,號稱是iPhone殺手也用的是虛擬數字撥號鍵盤,連video錄影也有640*480畫質,可加至2G記憶卡裝上千首歌不成問題,我擬了個題目–「3G手機在神經耳科教學的應用」準備在醫學會上報告,可應用在PowerPoint、YouTube影片在利用螢幕錄影程式錄妥上傳…等,原先在PC上的動作完全轉移至手機上動作。但要作到開機即上網的功能則需再加入電信專案(月付300? or 700?),我就暫無迫切需求了。

幾個月前,也是一位住院病患慫恿我購入一台EeePc,遲疑了好一陣子(你知的,我一向勤檢建軍,舊手機是89年購買至今,ASUS Notebook也是91年使用至今…),還是給它敗了一筆下去。現在它幾乎取代了九成以上的日常PC前的工作了。拿它來run醫院百萬儀器(神經耳科室諸多檢查儀,有聽力檢查儀、平衡檢查儀…)居然也都順暢無比。於是我又擬了個題目–「迷你筆電(以EeePC為例)應用在神經耳科檢查儀的經驗」一併於年終學會上報告。腦袋裡還有幾個好點子,如「Linux作業系統(以ubuntu為例)架構神經耳科室區域網路之經驗」、「以Word編輯多媒體電子書之經驗」…就待來年再報了。

您閤家妻小該是和樂融融、妻賢子孝吧!(我家兩個不受教的小鬼和我的『嫂夫人』可是劍拔拏張,互相在觀察方的動靜,搞心機呢…)若不談小孩逼練琴的掃興事,我真還覺得今年以來自在諸多大師灌頂下,氣質又提昇了一大把,原本庸俗的靈魂走進了pletnev、Richter 、vengerov、 Ma Yo-Yo、 Gil Shaham、 Rachmaninov、 Hydan、 Debussy…等天籟之音後,就待在天堂再也下不來了。

最後 祝 Happy Birthday
大偉 敬賀 2008.9.28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葉醫師您好

您的Blog很不錯喲

有空也可以到我的Blog逛逛喲

DaWeiYeh said...

高藥師好:

我還不太會用,您的留言我也今天才看到呢。應該是有何機制可以通知到我,可能是勾選e-mail follow-up吧。
葉大偉